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策略模組- A. 小台指動能策略(當沖)

再來就是策略模組了,這個模組須結合前面兩個模組,所以程式看起來會比較複雜。這個範例的基本精神就是『追高殺低』:當成交價超過開盤價40點,且每分鐘成交量超過1200口,買進小台期貨一口;當成交價低於開盤價40點,且每分鐘成交量超過1200口,賣出小台期貨一口,且於收盤前平倉。


先在此聲明,該策略不保證賺錢。應該也有人會問,上面的一些數字,如1200口等是怎麼來的?答案是用歷史資料回測來的。



上圖第14行起為下單模組,我把下單會用到的一些方法都寫在這個類別內。一般習慣是會把這個類別寫在另外一個檔,在這邊因為下載的便利性,就把它們都放在同一個檔,不過熟悉Java語言的人都知道,編譯過後會產不同的位元碼檔案。




上圖第127行起為這個範例的主要類別,main方法就是寫在這個類別內。我把一些參數設定,統一寫在第135~148行以方便管理,各位將來當然可以自己改參數,不過建議最好要用歷史資料回測。
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